会议会务活动分为会议服务和会议策划两大部分,而不同的会议形式在会议公司承办过程中其模式也会不一样。

会议服务是提供会议服务,这种服务包括会议场地推荐、会议餐饮服务、会议接待、会议流程控制等,这种会议承办过程中多以服务为主,所以与会议公司的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有关;

而会议策划则更多的体现在会议主题策划、会议现场布置、会议设备租赁、会议演出、会议舞台搭建、会议流程安排等上面,会议策划对于会议公司的策划和专业能力有较高要求,会议策划和会议服务大多数时候是同时存在的,它们是会议活动承办的基本元素。

不同的会议会务活动亦有着不同的会议承办模式,大多数情况下,年会的承办不仅需要提供常规的会议策划、会议服务外,还需要提供专业的年会演出策划、年会演出编排、舞美设计等;新品发布会、产品推介会的承办则主要以常规的会议服务、会议策划为主;新闻发布会除了会议会务服务外,还需要丰富的媒介资源和媒体接待、沟通发稿;大型峰会、论坛活动不仅需要会议服务和会议策划,更需要对于业内焦点问题的策划和理解。

由此可见,会议会务活动的承办是个非常全面的工作,包括前期策划、中期制作和沟通、现场的执行和服务、会后的跟踪等多个方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北京中职联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5002187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