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印发《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宣传工作要点》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02-08 15:07:41    文字:【】【】【

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宣传工作要点》,强调大力宣传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的工作成效与创新做法。

《要点》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工作。

《要点》要求,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工作重点不断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一是着力宣传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形成的新的改革热点和改革亮点,形成社会各界对改革成效的广泛认同。二是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宣传,形成引导企业优胜劣汰和转型升级的正面舆论。三是加大宣传消费维权工作成效,积极做好消费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四是宣传各地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完善商标注册和管理机制,形成重视商标品牌保护的浓厚氛围,推动品牌经济发展。五是宣传系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提供保障。

《要点》强调,进一步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和评估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和政策宣讲解读机制,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规范舆情搜集研判和应对处置机制、口径拟定和通报工作机制。科学建立新闻发布评估与考核机制,强化激励约束机制。

《要点》强调,充分发挥系统报刊媒体的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监管等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基层。特别重视发挥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定向定调”作用,引领舆论,推动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平台开展工商和市场监管宣传合作。

《要点》还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队伍机构建设,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强化工商和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理念和能力水平。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韩昊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北京中职联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5002187号
访问统计